饺子菌

一个低层文手只喜欢写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写文不混圈!!注意!

【虹七/跳逗】冬日


  冬日巍峨起伏的山峦间飘荡着一层雪白的晨雾,风一吹流动加上暖色的阳光,晨雾就如云烟般缥缈。山间常年苍翠的树木此时也披上白雪,树上时不时传出阵阵鸟鸣。处于山峦中的六奇阁此时也披着暖橙色的积雪醒了,厨房外袅袅升起的炊烟与温暖的朝阳相互缠绕勾勒成一片绚丽景色。


  六奇阁院内种着几株腊梅树,此时的腊梅花期未过,正绽开怒放,疏疏落落,几朵黄色透亮的杯状小花,顶着头上的积雪俏丽地点缀在无叶的枯枝上。此时一个高挑的身影正站在一旁欣赏着梅花,早上的晨光撒在院内落在哪清俊的容颜上,细碎的额发半遮着细眉,桃眼微眯,薄唇勾起,分明俨然是一副翩翩公子模样,此人不是青光剑主跳跳还能是谁?


  见到眼前这番景象就连站在走廊上的逗逗也不觉看着痴了,不得感慨:长成着副容貌,也不能怪当时自己被这面容迷住心窍答应他在一起。


  等看了好一会逗逗才恍然想起来自己是来叫跳跳吃饭喝药的,一想到这人染着风寒还有心思看梅花,瞬间刚刚的感慨全变成恼火咬牙切齿道。


  “染着风寒还有心思顶风赏梅!跳跳!信不信我不给你治了!”


  跳跳闻言收起笑容,带着夸张的语气:“别啊神医大侠,这里就你一个医生如果你不帮我治,明天和虹猫他们的聚会我就去不了了!”


  逗逗哼了一声没好气道:“既然知道那还赶紧给我去喝药。”


  跳跳笑而不语地更在逗逗后面到了厨房,看着桌上黑乎乎的药汤时常挂在脸上风轻云淡笑容消失了。


  说来也是怪,明明能在魔教里卧薪尝胆十年的青光剑主居然不喜欢苦味,尤其是中药。不过就算青光剑主有一万个不愿意,还是在逗逗的强烈而炙热地目光下硬着头皮喝下去。


  逗逗见跳跳将碗里的药汤一滴不剩的喝后这才放心从柜子里拿出来一罐蜜饯递给跳跳。


  “之前在下山的时候卖了一点,味道还不错。”


  ‘我这是被当成小孩子了?’跳跳心里这么想着但脸上却是一副很受用的表情“没想到我们的小神医居然也会体贴人了——”


  “在这么油嘴滑舌小心我不管你了。”说罢逗逗甩甩袖子往门外走去。


  跳跳见状也不恼只是笑笑,将蜜饯放入口中口细细评味嘴里散开的甜味便追了上去“神医等等我,我就是开个玩笑你怎么还生气了。”


  “医者仁心我才没有生气,再说了我还不了解你这个人什么性子。”逗逗哼哼两声闭上眼回应道随后又问了一句“我要回房继续研究医书你要不要一起?”


  “这个嘛……”话干说道一半跳跳就突然就凑到逗逗跟前细细注视着对方圆润澄澈的杏眼。此时逗逗的眼中倒映着跳跳一人。


  “你干嘛……”逗逗话未说完就见跳跳的脸不断地凑过来,俩人不断靠近的距离让逗逗甚至能看清跳跳那细碎的额发半遮着的细眉和感受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中药味。而跳跳那闪着温柔的目光扫过了逗逗的心尖,让他心里忍不住颤悠了一下烧的逗逗脸上一片绯红让人忍不住闭上眼睛。


  “噗”


  不合时宜的笑声让逗逗疑惑的睁开眼睛而这时额头上传来一片温热,是跳跳在拨开头发亲吻他的额头,得知自己被耍了后的逗逗恼怒道:“你你!跳跳你这家伙!又耍我!?”


  “逗逗你可就冤枉我了!明明是小神医你自己会错了意,怎么能怪罪在我身上呢?”


  “你!”面对跳跳的花言巧语,深知自己是说不过眼前的青光剑主便冷哼一声甩甩袖子转身就走。


  见状跳跳赶忙上前给人赔不是:“诶诶逗逗神医,逗逗神医你等等我!别生气啊!”


  “我要去抄写医术赶时间。”


  “我陪你呀。”


  




  


  


  


  


  

评论(3)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